气温直降15℃!暴雨强对流又要来!作为一条咸鱼我很方

2019-03-26 17:50:07 中国天气网

我是来自北方的一条咸鱼。

但因为北方太干了,我成了干咸鱼。

近一个月来,华北平原一带降水明显偏少、气温偏高,尤其是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降水偏少8成以上,天气干燥,导致气象干旱持续发展。

目前陕西、山西、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出现了大范围的干旱,部分地区达到了重旱甚至特旱的级别。预计未来一周华北、黄淮仍无有效降水…

另外,新一轮冷空气又要来了!北方大部气温将受重挫!

我即将成为冷冻·干咸鱼。

明天冷空气重点影响内蒙古等地;后天华北、黄淮、江淮将迎剧烈降温!

尤其山西北部和东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山东大部、河南北部、江苏北部,单日降幅将普遍可以达到8-12℃、局地15℃左右!

比如北京最高气温将从明天的21℃降到后天的12℃,请大家注意翻出棉服,避免着凉。


我是来自南方的一条腌鱼。

但因为南方又双叒叕要下暴雨了,我成了落汤鱼。

预计今天夜间到后天,强降雨区域从湖南北部到浙江中北部,呈现东西向的带状分布,其中27日是雨势最强的一天,高速道路中比如杭瑞高速从湖南到浙江的路段明天几乎都要遭遇强降雨天气,需要格外注意。

28日中到大雨将向东收缩,雨势也明显减弱。

此外,27-29日,云南、贵州和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需要警惕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哦不好意思,不仅仅是“落汤”。
准确地说,是十万伏特·迪恩(电)纽(流)·落汤鱼。


好了,朋友
你是哪种咸鱼呢?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